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基础日语
网站首页|申报材料|课程介绍|教学大纲|教案|多媒体课件|实践教学|教学成果|科学研究|教学录像|学习工具箱|教师队伍
  课程负责人
 课程负责人 
 课程建设规划 
 自我评价 
 主讲教师 
 学校政策措施 
 课程录像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申报材料>>课程负责人
 
《基础日语》课题主持人潘静惠

《基础日语》课题主持人潘静惠老师, 担任讲师以来,总计授课门数24门,完成2528课时的工作量。2016年12月评为副教授。主讲日语专业主干课程基础日语、高级日语及笔译等,专业方向课程主讲日本文学史等。专家和学生的教学测评优秀,教育测评为优秀。担任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后,为提高专业水平,不断紧跟时代前沿,多次参加教育教学培训,发表多篇论文,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和校级课题,并作为副主编及主要编写人编书多部。

一.科研部分

 

1.论文:

1通过《破戒》看明治时期的部落歧视《湖北科技学院学报》2015.4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2)从遗稿大鸦浅析太宰治文学的自我救赎《辽宁广播电视大学学报》2015.5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3) 试论川端康成笔下女性的生存徒劳《湖北函授大学学报》2015.1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2.教材:

1) 《新日语能力考试高分对策N1听力》编者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16.7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2)《新日语能力考试高分对策N1阅读》编者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16.7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3.课题:

(1) 主持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“十二五”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专项2015年度重点课题《大数据时代新建本科院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》(WYZD150031),在研;

 

二.教育教学获奖部分

12015年度评为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“优秀主讲教师”。

(2)2015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教学成果奖三等奖。

 

三.教师培训部分

12014811-17日参加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日语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。

(220151111-24日 参加比较文学和外国文学史研修课程。

(3)201681-4参加第二届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研修班。

 

.实践实训部分

   2013年被聘为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以来,主持编写了2014级、2015级日语专业培养计划。修订完善了2014级、2015级日语专业教学大纲。在2013年度辽宁省日语专业教学评估中,日语专业获得辽宁省重点建设专业。

 

大工城院外国语学院 |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

精品课程网  版权所有